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办“学习李克强总理回信精神”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4-10-24        点击:

10月22日晚6点,临床医学院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402教室举行了“学习李克强总理回信精神”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继成,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叶鑫,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白求恩第一医院小儿消化科主任、701207班兼职班主任王朝霞,中日联谊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副主任医师、701209班兼职班主任张凯,白求恩第一医院脊柱外科经治医师、701408班兼职班主任刘亚东及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大会。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各项奖项获奖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院学生会秘书长何岍妍主持。

大会开始,由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孔维健宣读李克强总理回信。随后,团委副书记颜欣做题为《“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2013-2014年临床医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总结》的报告。团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周诗瑶做题为《2014年临床医学院暑期“关于城乡居民‘三高’情况调研”的调查总结》的报告。叶鑫宣读临床医学院2013-2014年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先进个人代表杨悦、王琦、李伟、孔维健分别上台就真切而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进行汇报。

接下来,屈英和、高继成先后宣读临床医学院2013-2014年度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奖获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优秀实践报告获奖代表林海雪、张一水、吴珊就报告内容进行汇报。院团委书记魏宇航宣读《关于开展“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回信精神,传承发扬白求恩志愿者风尚”系列活动的通知》,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学院将创新并深入开展“支部与社区‘一对一’对接”、“医院门诊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以及“志愿服务精品讲座”四个主题活动。

最后,高继成做了题为《珍贵的回忆——做白求恩式的志愿者》的讲座,再现了20年前真实的志愿服务场景,讲述白求恩志愿者的诞生、内涵及志愿精神,号召广大学生高举志愿者的旗帜,做承载生命质量的白求恩传人,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高继成希望在总理的鼓励和支持下,全社会能再次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