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召开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考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7-11-13        点击:

118日上午,在鼎新楼A 850会议室,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考察动员部署会。此次会议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杨振斌和校长李元元分别做了重要批示,王利峰副校长牵头,医学部学部长李凡教授、评估专家李玉林教授、迟宝荣教授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医学部各办公室级所属相关学院主要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学部长李凡教授主持。

    此次动员部署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评估专家李玉林教授介绍了国家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背景,回顾了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认证经历,从国家、学校和医学部三个层面强调了认证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认证回访,将近几年吉林大学医学教育的成果展现出来 ;随后迟宝荣教授结合教育部相关要求,详细解释了我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发展走势和要求,提出医学教育已经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提高医学教学质量是认证最重要的部分。接下来医学部学部长李凡教授对认证回访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就四个方面工作开展了讨论。

    最后王利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要求与会的各个单位及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证回访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充足的干劲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开展工作,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工作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要与医学教育改革相结合,要与一流大学的教育发展相结合,王利峰副校长还就加强领导、顶层设计、明确任务、结合实际等四个方面,对认证回访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